文艺动态

2024内蒙古民歌大会第三次筹备工作会在京召开

来源:内蒙古民间文艺家协会  时间:2024-04-01 17:13:41   阅读量:

  近日,2024内蒙古民歌大会筹备工作会在北京放歌中国节目制作中心召开。内蒙古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冀晓青(线上),乌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孟培云,中国民协副主席、内蒙古文联副主席、内蒙古民协主席伊和白乙拉出席会议,内蒙古民间文艺家协会、乌海市委宣传部、放歌中国栏目中心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2024内蒙古民歌大会第三次筹备工作会在京召开 第1张

  会议现场

  冀晓青指出,本次民歌大会对保护传承民歌艺术,用民歌的形式讲好内蒙古故事,传播内蒙古声音,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有着重要意义。要加强各方沟通协作,确保服务保障到位,全面扎实推进筹备工作。同时,应充分利用当地优势资源,挖掘和展示地方独特的文化元素,打造留得住、传得开的艺术精品,提升活动的社会效应,激发文化自信,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此外,要积极运用互联网和社交媒体,多渠道、广领域、全方位宣传推广,使内蒙古民歌大会成为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文化活动,并提高地方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力争将内蒙古民歌大会由地域性品牌升级为全国性品牌,助力北疆文化建设,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繁荣发展。

  孟培云表示,乌海市人民政府、乌海市委宣传部将全力支持民歌大会的各项工作,为活动的顺利进行提供有力保障。同时,希望与会人员能够充分发挥各自的专业优势,为大会的成功举办贡献智慧和力量。

  伊和白乙拉表示,内蒙古民协将把办好内蒙古民歌大会作为重要任务,通过各方合力和联动创造更多优势,精心打造大会系列活动,并巧妙运用新媒体的力量,让民歌大会的影响力持续扩大,为北疆文化事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让民歌这一宝贵的文化遗产在新时代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会上,放歌中国节目制作中心总导演李焱针对内蒙古民歌大会活动场次安排、宣传推广以及安全保障等方面的筹备情况,进行了全面而详细的介绍。此外,与会人员就民歌大会节目安排、曲目设置、阵容搭配等具体细节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到筹备工作中来,为大会的成功举办贡献自己的力量。

  内蒙古民歌大会是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乌海市人民政府等单位主办的大型文化活动。2024内蒙古民歌大会将是继2019年“全区民歌展演活动”“2022内蒙古民歌大会”“2023内蒙古民歌大会”的第四次民歌艺术展演活动。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2024年内蒙古民歌大会的筹备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这场民歌盛宴一定会为观众带来一场难忘的艺术体验。

分享到 65.1K

版权所有 内蒙古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机场南辅路5.5公里处

电话:0471-4934352传真:0471-4925404

投稿邮箱:nmgwlwycbzx@163.com

ICP备案号:蒙ICP备2021003352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3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