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动态

《如愿》!安达组合亮相2024年“百花迎春”大联欢

来源:内蒙古曲艺家协会  时间:2024-02-01 16:24:15   阅读量:

《如愿》!安达组合亮相2024年“百花迎春”大联欢 第1张

中国曲协分党组成员、秘书长黄群亲切慰问

并与组合成员合影留念

 

  近日,“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2024春节大联欢”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行。老中青艺术家、文艺工作者、各全国文艺家协会代表汇聚一堂,以精彩的演出共贺新春。由内蒙古曲协选送、安达组合表演的曲艺综合节目《如愿》亮相本届大联欢。

《如愿》!安达组合亮相2024年“百花迎春”大联欢 第2张

  演出剧照

 

  大联欢以“龙腾万里百花迎春”为主题,分为“文明之花”“青春之花”“时代之花”3个篇章,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以花明志、以花寄情、以花抒怀,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核心内容,探源历史、致远未来,以3幅具有特殊意义的“百花图”作为篇章的打开方式,以极具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时代画卷展示文艺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壮丽图景。

《如愿》!安达组合亮相2024年“百花迎春”大联欢 第3张

  据悉,“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春节大联欢”是中国文联的重要品牌活动,至今已举办22届。本次大联欢还设置多个外景场地,组织文艺工作者走进基层与群众联欢,最终制作成约120分钟的“百花迎春”大联欢节目,从2月10日(大年初一)开始在江苏卫视、东方卫视、山东卫视、CCTV-6电影频道、河南卫视、广东卫视、北京卫视、浙江卫视、重庆卫视、湖南卫视、吉林卫视、河北卫视等12家卫视频道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新华网、光明网、1905电影网、中国艺术报、中国文艺网、百度、爱奇艺、中国文艺志愿者官方微博、视频号、抖音、哔哩哔哩等平台陆续播出。

《如愿》!安达组合亮相2024年“百花迎春”大联欢 第4张

  演出合影

  安达组合将歌曲——《如愿》融入内蒙古说唱元素,用吉他和马头琴奏响一阵阵草原豪迈的天籁和声。父母一辈为之奋斗的一幕幕,在子女一辈的时代得以实现,这便是歌名“如愿”的含义。《如愿》歌词以极具诗意的比喻,呈现了在世代中国人的奋斗与传承中,祖国日益强大之景。安达组合的表演与民族文化的完美融合,既彰显了民族的底蕴,又向世界展示了中华文化的魅力。

《如愿》!安达组合亮相2024年“百花迎春”大联欢 第5张

  演出现场

  近年来安达组合根植于北疆沃土,创作表演了很多留得住、传得开,百姓喜欢的曲艺作品。与说唱艺术家海青少布创作的好来宝作品《科尔沁走马赞》曾荣获第十二届中国曲艺牡丹奖节目奖提名。此外,还积极参与了内蒙古曲协的众多活动,如第八届全国少数民族曲艺展演、牡丹奖颁奖典礼、首届内蒙古自治区曲艺展演以及2024年中国文学艺术界春节大联欢等。

  他们在逐梦之路上会继续扬帆远航。

《如愿》!安达组合亮相2024年“百花迎春”大联欢 第6张

  演出现场

《如愿》!安达组合亮相2024年“百花迎春”大联欢 第7张

《如愿》!安达组合亮相2024年“百花迎春”大联欢 第8张
 

分享到 65.1K

版权所有 内蒙古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机场南辅路5.5公里处

电话:0471-4934352传真:0471-4925404

投稿邮箱:nmgwlwycbzx@163.com

ICP备案号:蒙ICP备2021003352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3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