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实践

内蒙古文学高质量发展骨干作家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

来源:内蒙古作家协会  时间:2024-04-02 15:29:07   阅读量:

内蒙古文学高质量发展骨干作家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 第1张

  培训班现场

  草木蔓发,惠风和畅。4月1日上午,由内蒙古文联主办、内蒙古文学馆与内蒙古作家协会联合承办的“携手同心 文润北疆——内蒙古文学高质量发展骨干作家培训班”在内蒙古文学馆举行开班仪式。内蒙古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闫艳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内蒙古作家协会副主席伍金宝、内蒙古文学馆创作研究部主任巴特尔出席,内蒙古作家协会秘书长丛龙瑞主持仪式。内蒙古自治区近50名骨干作家代表相聚内蒙古文学馆,开始了为期2天的学习时光。

内蒙古文学高质量发展骨干作家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 第2张

  培训班现场

  闫艳在讲话中强调,组织此次内蒙古文学高质量发展骨干作家培训班是内蒙古文学事业发展的重要一环,也是加强文学队伍建设、提升创作水平的必要举措,并鼓励我区骨干作家代表把此次培训作为新的起点,提升文学原创水平,砥砺前行,拓宽视野,在文学之路上书写人生的浩瀚与伟力,走向更高远的文学之路。

内蒙古文学高质量发展骨干作家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 第3张

  内蒙古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闫艳讲话

  闫艳对办好此次培训班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推进习近平文化思想学习走深走实。二是坚持人民立场,创造出更多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文学精品。三是助力打响“北疆文化”品牌,塑造内蒙古正面形象。四是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参与培训。

内蒙古文学高质量发展骨干作家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 第4张

  内蒙古作家协会秘书长丛龙瑞主持开班仪式

  此次内蒙古文学高质量发展骨干作家培训班,响应内蒙古文学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推动我区作家学习文学创作理论、丰富实践创作深度。为作家观照内蒙古大地上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和现实、充分挖掘守望相助理念的丰富内涵、深刻研释蒙古马精神和“三北精神”、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创作推出更多思想深、创意足、带动性强的文艺精品提供了思想助力,推动提升内蒙古文学在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内蒙古文学高质量发展骨干作家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 第5张

  培训班现场

内蒙古文学高质量发展骨干作家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 第6张

  内蒙古文学高质量发展骨干作家培训班开班仪式合影

分享到 65.1K

版权所有 内蒙古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机场南辅路5.5公里处

电话:0471-4934352传真:0471-4925404

投稿邮箱:nmgwlwycbzx@163.com

ICP备案号:蒙ICP备2021003352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3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