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实践

内蒙古文联在“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期间广泛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惠民活动

来源:内蒙古文联组联部  时间:2014-05-22 21:23:46   阅读量:

  为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2周年,响应中国文联文艺志愿者协会设立“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的号召,内蒙古文联文艺志愿者服务中心紧紧围绕“文艺惠民、文艺为民、文艺乐民”活动主题,在5月23日前后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艺志愿服务文化惠民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内蒙古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张宇同志对开展文艺志愿服务工作高度重视,全程出席了“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的各项主题活动。

内蒙古文联在“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期间广泛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惠民活动 第1张

  5月20日,内蒙古文联文艺志愿者服务中心组织杂技志愿者服务团来到武警呼和浩特警犬基地开展慰问演出活动,受到基地官兵的热烈欢迎!为了表达对志愿者服务团的敬意,基地官兵与志愿者服务团相互交流、相互学习。首先请志愿者服务团欣赏了基地军乐队表演的军乐连奏,整齐的队伍、专业级的演奏水平让志愿者们耳目一新、颇感意外!基地训练队的官兵更是带着爱犬为志愿者服务团表演了包括基础科目、过障碍、搜爆、扑咬、搜救等全套警犬训练科目,精彩的表演令志愿者们大开眼界,纷纷表示要学习基地官兵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技能。——演出在上午十一点正式拉开帷幕,地点就设在训练场,有了先前的观摩感受,虽然临近中午,烈日当空,但志愿者们表演起来个个精神抖擞,杂技节目《顶花坛》、《高杆艺术造型》、《举好刀拉弓》、《魔术》、《套马杆的传说》一个比一个精彩,引得现场掌声如雷、高潮迭起,滑稽小丑表演更是幽默风趣,引得官兵们开怀大笑。志愿者们把一顿丰盛的精神大餐呈现给基地官兵,鼓舞了官兵们的必胜斗志。

  5月20日晚、21日午内蒙古文艺志愿者活动中心又相继组织曲艺、戏剧志愿者在内蒙古乌力格尔宫连续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演出活动。——蒙古语专场“乌力格尔”受到蒙古族广大学生和群众的热捧,剧院内笑声连连、掌声不断;话剧《国家的孩子》则把观众带回到了那个充满温情的艰苦岁月,志愿者们深情的演绎深深地打动了每个人的心,许多观众都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内蒙古文联在“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期间广泛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惠民活动 第2张

  围绕“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主题,内蒙古文联还在内蒙古美术馆举办了两场书画作品展,通过集中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使广大文艺工作者进一步密切了与基层人民群众的联系,扩大了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的影响力,对广泛动员更多的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积极参与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具有重要意义。(曹文军)

分享到 65.1K

版权所有 内蒙古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机场南辅路5.5公里处

电话:0471-4934352传真:0471-4925404

投稿邮箱:nmgwlwycbzx@163.com

ICP备案号:蒙ICP备2021003352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3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