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公开

内蒙古文联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内蒙古文联机关党委  时间:2023-08-28 10:16:46   阅读量:

  8月27日上午,按照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求,内蒙古文联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此次民主生活会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党组同志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个方面突出问题,结合典型案例,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格检视、深挖根源,明确整改目标和方向。内蒙古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冀晓青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靳延平、成员朝宝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内蒙古文联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冀晓青同志代表党组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自我对照检查。党组成员艺如乐图、闫艳、刘国旗、海山四位同志紧扣主题,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进行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大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具体要求,和谈心谈话过程中提出的问题等,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切实提出整改措施。随后,党组同志开诚布公进行了相互批评,提出了客观中肯的改进意见。

  靳延平同志作点评讲话,他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收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达到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担当使命的效果。下一步,要继续强化思想武装、推动成果转化,以更加细化、更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做好问题整改的“后半篇文章”。

  会议强调,要从思想上再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推动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从作风上再强化,进一步展现良好风貌,突出问题导向、引领示范和正向激励,让担当作为的好作风在内蒙古文艺界蔚然成风。要从行动上再发力,进一步以学促干抓落实,聚焦主责主业、聚焦具体实际,切实站稳群众立场,将通过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努力创造更多经得起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实绩。

  内蒙古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赵大鹏,内蒙古文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等列席会议。

分享到 65.1K

版权所有 内蒙古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机场南辅路5.5公里处

电话:0471-4934352传真:0471-4925404

投稿邮箱:nmgwlwycbzx@163.com

ICP备案号:蒙ICP备2021003352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3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