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起过年 内蒙古文联超多文艺“大餐”陪你过年

内蒙古文联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内蒙古网络文艺传播中心  时间:2022-01-19 20:57:14   阅读量:

内蒙古文联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第1张
会议现场

  1月19日,内蒙古文联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目标要求,以求实、务实、扎实的作风,深入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内蒙古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机关党委书记冀晓青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自治区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副主任铁木尔,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朝和,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党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马俊伟,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理论处二级调研员刘慧娟,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成员白音仓到会指导。内蒙古文联领导班子成员艺如乐图、包银山、闫艳、聂显辉参加会议,内蒙古文联二级巡视员喜山以及办公室、人事部、机关党委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内蒙古文联党组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转发〈中共中央纪委机关 中共中央组织部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通知》(内组发〔2021〕11号)及相关文件要求,在自治区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制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冀晓青代表内蒙古文联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文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每位成员发言后,其他同志依次提出批评意见。大家以“三个摆进去”的政治自觉,紧扣主题、联系实际,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强化担当、共同提高的预期效果。

  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朝和同志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聚焦、剖析到位、批评深刻,点真问题、真点问题,“辣”味足、有质量,开出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下一步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深化学习并建立长效机制,以严明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创新推动后续整改工作全面落实。

  冀晓青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着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增进各族作家艺术家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系统思考谋划加强和改进文联工作的思路举措,特别是对民主生活会列出的整改任务清单,要从严从实抓好落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毅力长期推进,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进一步做好“结果运用”和“整改落实”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课后题”。要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认真策划、集中资源,聚焦重大时间节点抓好主题文艺创作,推出更多体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髓和中华美学精神的文艺精品,汇聚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精神动力,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贡献文艺力量。

分享到 65.1K

版权所有 内蒙古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机场南辅路5.5公里处

电话:0471-4934352传真:0471-4925404

投稿邮箱:nmgwlwycbzx@163.com

ICP备案号:蒙ICP备2021003352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3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