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红色文学经典展

前     言

  这是一段奔腾的历史,凝重字符里焙铸着中华民族的精神血脉;这是一段永恒的记忆,沧桑画卷中镌刻着红色北疆的信仰足迹;这是一段穿越荆棘的夼斗,手稿印记中留存着内蒙古人民砥砺前行的身影……文学记录时代声音,文学赓续伟大的建党精神,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内蒙古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内蒙古文学馆承办“为了最初的梦想——内蒙古红色文学经典展”。展览以火种开篇,《蒙古农民》感于时事,发于觉醒,是反帝反封建的呐喊;内蒙古骑兵走过抗曰战争、解放战争,高擎着火把走向光明。内蒙古自治区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太阳出来了,绿叶舒展了,礼赞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改革开放的春天,露珠醒了,正奔向灿烂的朝阳;文学醒了,正涌向火热的生活。走进新时代,绿色内蒙古、小康内蒙古一直奔腾跳跃在内蒙古文学日新又新的活力中。

  毎一帧红色经典的呈现,都是在重温这些记忆;每一次重温,都是为了最初的梦想;这些温润心灵的文字和诗篇, 与中华民族精神,与共产党人的初心代代传扬……
 

作品展示

版权所有 内蒙古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机场南辅路5.5公里处

电话:0471-4934352传真:0471-4925404

投稿邮箱:nmgwlwycbzx@163.com

ICP备案号:蒙ICP备2021003352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3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