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动态

2024年锡林郭勒文艺界迎春联谊会举办

来源:  时间:2024-01-30 17:25:35   阅读量:

2024年锡林郭勒文艺界迎春联谊会举办 第1张

  龙吟国瑞千家喜,春暖花开万里香。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充分发挥文联组织的“两个优势”,着力推进“做人的工作”和“推动文艺创作”深度贯通,1月29日,锡盟文联举办“百花迎春 文润北疆”锡林郭勒文艺界迎春联谊会。

2024年锡林郭勒文艺界迎春联谊会举办 第2张

  盟委委员、秘书长、盟行署副盟长贾文宗,内蒙古自治区作家协会副秘书长、锡林浩特市副市长常健,盟委宣传部副部长、盟外宣办主任娜仁满达,锡林郭勒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特布信,田学臣、萨纳巴特尔等老艺术家代表,盟文联领导班子出席,2023年优秀文艺家、盟文艺家协会代表及盟文联全体干部职工100余人欢聚一堂、同贺新春。

2024年锡林郭勒文艺界迎春联谊会举办 第3张

  迎春联谊会现场

  迎春联谊会在锡盟文联宣传视频中拉开帷幕,视频展现近年来全盟文艺界踔厉奋发、砥砺前行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进一步团结动员全盟广大文艺工作者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潜心创作、服务人民。伴随着温馨轻快的旋律,迎春联谊会在欢声笑语中正式开始。

2024年锡林郭勒文艺界迎春联谊会举办 第4张

  锡盟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冯黎晖致辞

  在甲辰龙年即将到来之际,锡盟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冯黎晖在致辞中表示,2023年锡盟文联在盟委的坚强领导和盟委宣传部的精心指导下,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团结凝聚全盟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投身党的文艺事业,努力担负新的文化使命。2023年,全盟的文艺家、文艺工作者辛勤耕耘,用优美智慧的文字、用清新脱俗的笔墨丹青、用美妙的歌声和舞蹈,讴歌赞美自然之美、传统之美、劳动之美、人民之美,抒发了新时代精神,我们的锡林郭勒文艺之花精彩绽放,就像我们热爱的这片草原,生生不息而又多姿多彩。新的一年,锡盟文联将广泛团结凝聚全盟各领域文艺工作者投身到党的文艺事业中来,以高昂嘹亮的时代号角凝聚起群星璀璨的文艺大军,为打响“北疆文化”品牌,推进锡林郭勒盟文学艺术事业繁荣发展再写华章。

2024年锡林郭勒文艺界迎春联谊会举办 第5张

舞蹈《北疆舞韵》

  迎春联谊会以舞蹈《北疆舞韵》开场,营造出热烈、欢快的氛围。歌曲《向往》唱出了新时代的力量与希望,展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一曲《祖国母亲》献给共和国奋进者、新时代追梦人。在慷慨激昂的《诗意中国》朗诵中,结合现场创作展示书画艺术内涵,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长调《和煦的风》声音宏大雄厉、曲调高亢悠扬。晋剧打金枝选段《坐宫》展示晋剧文化的精髓和内涵。小合唱《灯火里的中国》唱出祖国繁荣昌盛。一首悠扬的马头琴《吉祥》,畅响新时代锡林郭勒草原吉祥之歌。迎春联谊会在合唱歌曲《到人民中去》中落下帷幕,鼓舞文艺家在各自文艺创作高峰上,向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方向再出发,表现了文艺工作者“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为人民而舞”的艺术追求。

2024年锡林郭勒文艺界迎春联谊会举办 第6张

  歌曲《向往》

2024年锡林郭勒文艺界迎春联谊会举办 第7张

  歌曲《祖国母亲》

2024年锡林郭勒文艺界迎春联谊会举办 第8张

2024年锡林郭勒文艺界迎春联谊会举办 第9张

2024年锡林郭勒文艺界迎春联谊会举办 第10张

  诗朗诵《诗意中国》及现场创作书法美术作品

2024年锡林郭勒文艺界迎春联谊会举办 第11张

  长调《和煦的风》

2024年锡林郭勒文艺界迎春联谊会举办 第12张

  晋剧打金枝选段《坐宫》

2024年锡林郭勒文艺界迎春联谊会举办 第13张

  独舞《贝勒格》

2024年锡林郭勒文艺界迎春联谊会举办 第14张

  小合唱《灯火里的中国》

2024年锡林郭勒文艺界迎春联谊会举办 第15张

  马头琴演奏《吉祥》

2024年锡林郭勒文艺界迎春联谊会举办 第16张

  歌曲《到人民中去》

 

  联谊会中,对2023年度协会工作先进集体和2023年度优秀艺术家进行表彰。

2024年锡林郭勒文艺界迎春联谊会举办 第17张

  2023年度全盟协会工作先进集体颁奖仪式现场

2024年锡林郭勒文艺界迎春联谊会举办 第18张

  2023年度全盟优秀文艺家颁奖仪式现场

 

  下一步,锡盟文联将紧紧围绕主责主业,聚焦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十周年,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广泛团结凝聚各领域文艺工作者投身到党的文艺事业中来,用奋斗和实践展现锡林郭勒文艺新气象新作为,在推动文艺繁荣发展的新征程上接续书写新的辉煌。

2024年锡林郭勒文艺界迎春联谊会举办 第19张

合影留念

分享到 65.1K

版权所有 内蒙古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机场南辅路5.5公里处

电话:0471-4934352传真:0471-4925404

投稿邮箱:nmgwlwycbzx@163.com

ICP备案号:蒙ICP备2021003352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3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