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动态

在这里 遇见奔腾的内蒙古 | 弘扬北疆文化 赓续中华文脉

来源:  时间:2024-01-05 17:14:56   阅读量:

  这个冬天,内蒙古在北京“火出了圈”。蒙古马精神——内蒙古美术摄影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与观众见面。展览期间,除每周一闭馆,其他时间日均预约人数都接近中国美术馆的预约上限。

在这里 遇见奔腾的内蒙古 | 弘扬北疆文化 赓续中华文脉 第1张

  辽阔的草原、奔驰的蒙古马、载歌载舞的乌兰牧骑队员,蒙古马精神——内蒙古美术摄影作品展通过130多件艺术作品,展示内蒙古壮美的自然风光、独特的人文景观、现代的城市气息、幸福的生活图景。

在这里 遇见奔腾的内蒙古 | 弘扬北疆文化 赓续中华文脉 第2张

 

        中国美术馆展览部主任邵晓峰扑面而来的是非常鲜活的奔腾的蒙古马精神。感染了北京的观众,也给中国美术馆带来非常独特的展览资源。尤其是万马奔腾,气象万千的那种景象,能把蒙古马精神以鲜活的、具有视觉冲击力的形式集中地表达出来。

在这里 遇见奔腾的内蒙古 | 弘扬北疆文化 赓续中华文脉 第3张

  走进展厅,蒙古马追风逐日、纵横驰骋的雄朗英姿,内蒙古各族人民弘扬“吃苦耐劳、一往无前,不达目的绝不罢休”的蒙古马精神,在光影流转和色韵交叠中,深深打动了观众。

在这里 遇见奔腾的内蒙古 | 弘扬北疆文化 赓续中华文脉 第4张

 

       观众 王德林  美术作品当中,能看到它(内蒙古)的发展、它(内蒙古)的变化,城市总是在变,市政建设还有交通都非常好,很时尚也很前卫。

在这里 遇见奔腾的内蒙古 | 弘扬北疆文化 赓续中华文脉 第5张

 

          观众 舒集大气磅礴,人是豪爽的,土地是辽阔的,给我的心胸也变得越发的开阔起来了。蒙古马精神给我带来了这种活力与面向美好未来的希冀。

在这里 遇见奔腾的内蒙古 | 弘扬北疆文化 赓续中华文脉 第6张

 

          内蒙古美术馆《内蒙古美术》杂志副主编 张婧从这些以生动的绘画语言、镜头语言为载体的这些作品里面,解读和诠释了我们北疆文化的丰厚内涵,更好地弘扬蒙古马精神,打响北疆文化品牌,让更多人了解内蒙古,感受内蒙古,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视窗。

     蒙古马精神——内蒙古美术摄影作品展由中国美术馆、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主办,自治区文联承办,2023年12月16日开展以来,吸引全国各地观众5万多人次前来参观。

分享到 65.1K

版权所有 内蒙古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机场南辅路5.5公里处

电话:0471-4934352传真:0471-4925404

投稿邮箱:nmgwlwycbzx@163.com

ICP备案号:蒙ICP备2021003352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3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