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动态

蒙古马精神美术摄影展圆满落幕 他们有话说

来源:  时间:2024-01-03 18:19:49   阅读量:

蒙古马精神美术摄影展圆满落幕 他们有话说 第1张

  2024年1月2日,为期18天的“蒙古马精神——内蒙古美术摄影作品展”落下帷幕,这场由中国美术馆、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宣传部共同主办的视觉盛宴,通过艺术作品的形式,更好地树立内蒙古形象,展现内蒙古风采。

驰·吃苦耐劳

  一幅幅作品沉淀着岁月印记,叙述着奋进历程,印证着光辉成就,《三千孤儿入内蒙》《草原英雄小姐妹》《齐心协力建包钢》……守望中凝聚力量。

蒙古马精神美术摄影展圆满落幕 他们有话说 第2张

蒙古马精神美术摄影展圆满落幕 他们有话说 第3张

蒙古马精神美术摄影展圆满落幕 他们有话说 第4张

蒙古马精神美术摄影展圆满落幕 他们有话说 第5张

蒙古马精神美术摄影展圆满落幕 他们有话说 第6张

#观众有话说#

  以往只是听说过“草原英雄小姐妹”的故事,而这幅作品则生动地描绘了故事发生的实际场景。在冰天雪地下,她们能够舍身保护牛羊不受损失,这种精神让人动容。以油画讲述故事,也比书面的文字更有感染力。

骋·一往无前

  一帧帧画面镌刻前行英姿,定格昂扬气韵,激荡奋进力量,《绿能“涌动”惠万家》《无限“风光”送全国》《粮仓》《肉库》《奶罐》《绒都》自然天成……进取中笃行致远。

蒙古马精神美术摄影展圆满落幕 他们有话说 第7张

蒙古马精神美术摄影展圆满落幕 他们有话说 第8张

蒙古马精神美术摄影展圆满落幕 他们有话说 第9张

蒙古马精神美术摄影展圆满落幕 他们有话说 第10张

蒙古马精神美术摄影展圆满落幕 他们有话说 第11张

#观众有话说#

  以前只知道内蒙古盛产牛羊肉,这次参观展览了解到,原来内蒙古的风电已经输送到全国很多城市,可能在北京就有很多地方正在用来自内蒙古的电。这让我刷新了对内蒙古的认识,内蒙古不仅牛羊肉、奶制品好,在新能源等方面也非常优秀。

奔·不达目的绝不罢休

  一张张图片蕴含万千气象,奏响铿锵旋律。承载光荣与梦想,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内蒙古篇章,《风雨无阻》《追北疆》《战风沙》……使命催征奔腾向前。

蒙古马精神美术摄影展圆满落幕 他们有话说 第12张

蒙古马精神美术摄影展圆满落幕 他们有话说 第13张

蒙古马精神美术摄影展圆满落幕 他们有话说 第14张

蒙古马精神美术摄影展圆满落幕 他们有话说 第15张

 

#观众有话说#

  很多年前,我曾经去过内蒙古阿拉善,那时那里还是一片荒漠。如今十几年过去,内蒙古已经做到这种治沙规模,这种成绩和坚守非常不易,只有中国人才能做成这样的伟业,我为内蒙古人感到自豪。

蒙古马精神美术摄影展圆满落幕 他们有话说 第16张

          本次展览共计展出摄影、美术作品130余件,以蒙古马精神为切入点,生动展示内蒙古壮美的自然风光、独特的人文景观、绚丽的民族风情、现代的城市气息和幸福的生活图景。这既是内蒙古自治区以蒙古马精神为动力,努力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写照,也是广大美术家、摄影家凝心聚力、倾情创作,以优秀艺术作品奉献人民的深情表达。这必将为进一步大力弘扬蒙古马精神,鼓舞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增添更为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

分享到 65.1K

版权所有 内蒙古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机场南辅路5.5公里处

电话:0471-4934352传真:0471-4925404

投稿邮箱:nmgwlwycbzx@163.com

ICP备案号:蒙ICP备2021003352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3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