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动态

抗击疫情 支部当先——内蒙古文联第四党支部抗疫纪实

来源:内蒙古文联第四党支部  时间:2022-12-05 09:45:01   阅读量:

抗击疫情 支部当先

——内蒙古文联第四党支部抗疫纪实

  10月以来,呼和浩特市发生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并迅速蔓延,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内蒙古文联第四党支部积极落实内蒙古文联机关党委及党员所在社区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以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防控疫情的优势,支部阵地设在战斗一线,号召支部班子成员、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当中。

 

 

 

抗击疫情 支部当先——内蒙古文联第四党支部抗疫纪实 第1张
抗击疫情 支部当先——内蒙古文联第四党支部抗疫纪实 第2张
抗击疫情 支部当先——内蒙古文联第四党支部抗疫纪实 第3张
抗击疫情 支部当先——内蒙古文联第四党支部抗疫纪实 第4张
抗击疫情 支部当先——内蒙古文联第四党支部抗疫纪实 第5张
抗击疫情 支部当先——内蒙古文联第四党支部抗疫纪实 第6张

  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第四党支部党员闻令而动,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第一时间参与到各自居住地社区的卡口值守、核酸筛查采样登记等防疫志愿服务中。被封控的党员干部职工积极配合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带头落实疫情防控指挥部提出的足不出户、居家监测要求,充分利用互联网、微信群、公众号进行文件的上传下达、信息统计汇总,发挥各自协会业务优势,利用文艺的力量以“艺”抗疫,保证支部日常业务开展等工作,间接参与了疫情防控。

  率先垂范,坚守一线。支部联系领导、二级巡视员喜山同志不顾身体不适仍然参加了居住地所在小区的卡口值守工作;作为支部书记李力同志既是指挥员更是战斗员,在居住地小区发生疫情后,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居民群众分发物资和高风险单元值守,极大的激发了支部党员干部的热情,调动了大家的工作积极性,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支部纪检委员张勇同志参加了所在小区核酸检测采集工作,负责居民信息采集。支委宣传委员马静同志早晨6点在室外气温零下十几度的情况下提前赶往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窗口消杀工作;组织委员赵朝霞同志与爱人轮流上岗,参与所在小区居民采购物资搬运、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工作;支部联系领导、班子成员在防控工作中营造众志成城、团结奋进的工作氛围,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全力以赴。

  凝心聚力,众志成城。支部党员马永同志面对感染人数持续增长的形势和值守人员严重不足的现状,驻守在内蒙古文联机关楼内,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精神并随时做好替补工作。支部党员李苏布道在爱人已经在疫情防控一线闭环工作、小区出现阳性病例封控的情况下,努力做好照顾年幼的孩子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双平衡”,自费购买楼道消杀物品并做好所在单元楼道的消杀工作;支部党员陈图雅从出现疫情后多次参与居住小区的统计信息、发放抗原试剂盒、协助社区和医护人员做核酸时登记台账、维护秩序等一系列工作;支部党员云卫东在所在社区解除封闭后第一时间投入到内蒙古文联的闭环管理工作中;支部积极分子李润平每天4次巡查居住小区返乡居家隔离人员门口的封条、登记分发出门证...类似的故事在防控一线有很多,通过这些事例可以看到我们文联第四党支部全员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除此之外,支部党员伊和白乙拉、包玲玲、孙婷,在收到下沉一线、就地转为志愿者的通知后,均已向所住社区报到,24小时待命,等候社区分配任务。

  战“疫”时不我待,坚持就是胜利!内蒙古文联第四党支部始终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坚守岗位、牢记使命,勇挑重担、不畏艰难,为筑牢安全防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每个人的一份力量。

分享到 65.1K

版权所有 内蒙古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机场南辅路5.5公里处

电话:0471-4934352传真:0471-4925404

投稿邮箱:nmgwlwycbzx@163.com

ICP备案号:蒙ICP备2021003352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3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