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动态

“志”在心中,“愿”在行动——内蒙古文联人响应号召 服务群众

来源:内蒙古文联第四党支部  时间:2022-12-06 09:34:40   阅读量:

  10月以来,呼和浩特市发生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并迅速蔓延,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内蒙古舞蹈家协会党员陈图雅闻令而动,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第一时间参与到各自居住地社区的卡口值守、核酸筛查采样登记等防疫志愿服务中。

 “志”在心中,“愿”在行动——内蒙古文联人响应号召 服务群众 第1张

陈图雅
 

“志”在心中,“愿”在行动

  

  疫情当前,不同的岗位有着相同的逆行者,大家时刻在线,用自己的方式冲锋在前,坚守初心,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不同的形式守护着美丽的青城。

“志”在心中,“愿”在行动——内蒙古文联人响应号召 服务群众 第2张

  我叫陈图雅,来自内蒙古文联,是一名“90后”青年党员。作为第一批被封控的小区,在接到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以及内蒙古文联“积极参与抗击疫情志愿服务”的倡议书后,我第一时间向社区报道,在所住小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并成为了特殊的“小区楼长”。扫码、登记、消杀、维持秩序、入户摸排、发放抗原、发送通知成了我的居家工作。

“志”在心中,“愿”在行动——内蒙古文联人响应号召 服务群众 第3张

  十月的第一天,小区有了第一例确诊病例。我的任务就是跟随医护人员入户对确诊楼栋进行信息摸查登记,这是一项危险又非常重要的工作,需要我们在做好防护的同时做到挨家挨户敲门登记,三个单元、26层、一层两户、300余人,爬楼时尽管防护服里闷得汗流浃背也要做到应检尽检,不缺一户不落一人,帮助社区和医护人员做好人员摸查和核酸检测。

 “志”在心中,“愿”在行动——内蒙古文联人响应号召 服务群众 第4张

  十一月的呼和浩特,疫情处于较为严重的时期,疫情防控更是处于关键阶段,这些工作都需要足够的人手,于是我的家人们同我一起共同参与到志愿服务工作中来,希望尽快战胜疫情,回归正常生活。

“志”在心中,“愿”在行动——内蒙古文联人响应号召 服务群众 第5张

  我们的任务是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维护核酸检测过程中的秩序,并且让每位居民都做好防护措施,确保居民全部做到核酸检测,不漏检。早上5点,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医务人员步履匆忙赶往核酸检测点位,早点都来不及吃一口就投入到一天的忙碌中。穿好防护服,物资人员、信息采集人员、维持秩序人员、登记信息人员、消毒消杀人员等一切就绪,等着居民有序开始核酸检测。在核酸检测过程中,我负责拿着喇叭,走楼窜单元,喊着“大家下楼做核酸了”,与此同时也在不停地提醒居民戴好口罩,维护好现场排队秩序,面对扎堆的情况,提醒他们保持距离,在扫码之前,引导居民提前打开健康码。看到行动不便的老人、孕妇、上网课的学生等都会安排好绿色通道,帮助她们尽快完成核酸检测。大家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增强着群众的幸福感,同时也为每一次核酸检测工作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随着寒冬到来,志愿者工作也随之带来了巨大的挑战。例行的核酸检测登记工作从清晨六点到中午十一点,即便做了所有能做的保暖防护,手脚仍旧被冻得麻木,止不住的寒意涌上全身,只能靠跺脚来取暖。但是恶劣的天气并没有阻挡我心中的那份责任,在大家日夜的坚守下,小区终于迎来了解封。

  在疫情防控战场上,无论是勇于担当,还是传递温暖,无论是不畏严寒,还是积极热情,作为“90后”的青年党员,我们都用实际行动传递着正能量,让志愿精神在抗疫一线发光发亮!

分享到 65.1K

版权所有 内蒙古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机场南辅路5.5公里处

电话:0471-4934352传真:0471-4925404

投稿邮箱:nmgwlwycbzx@163.com

ICP备案号:蒙ICP备2021003352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3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