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动态

“五个一工程”奖作品展示 | 《嘱托》

来源:内蒙古网络文艺传播中心  时间:2022-09-26 15:11:19   阅读量:

 

 “五个一工程”奖作品展示 | 《嘱托》 第1张“五个一工程”奖作品展示 | 《嘱托》 第2张

  开栏语

本平台开设《“五个一工程”奖作品展示》专栏

       在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评选中,由内蒙古文联选送的图书11部文艺作品获奖,引导广大作家艺术家立足内蒙古发展定位,讲好内蒙古故事,推动文艺创作不断从“高原”迈向“高峰”。

  本期推出获奖歌曲《嘱托》。

  歌曲类

  作品

  

  01

  作品介绍

  DESIGN / ASLAN

  “春风是你的嘱托,大地深深铭记,春光是你的嘱托,山河蔚蓝清澈”。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各族人民的深情嘱托是染绿草原的春风,滋润北疆的春光。守望相助,团结奋斗,站在新时代的新起点,内蒙古2600万各族人民,牢记嘱托,豪迈启航。描摹内蒙古“祖国北疆万里绿色长城”崭新的壮丽画卷。

  这首歌曲由我区词作家苏日塔拉图携手青年作曲家方珲创作,歌手云飞演唱的歌曲《嘱托》,深情表达了内蒙古各族人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共同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的美好心愿和壮志豪情。

嘱托-云飞

 

  02

  演唱

  DESIGN / ASLAN

  云飞

 “五个一工程”奖作品展示 | 《嘱托》 第3张

  中国内地男歌手

  2012年,参加央视《星光大道》比赛获得年度亚军。

  2014年12月,获得“感动百姓山西乡村爱心大使颁奖典礼”的“爱心形象大使”称号。

  2015年4月,获得首届音乐创意人才扶持计划项目民族音乐创作者奖。

  2018年2月15日,参加央视春晚录制。

  2020年10月25日,参加的重阳节特别节目《岁岁又重阳》定档在央视综艺频道播出。

  2021年2月11日,参加2021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演唱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

  03

  作词

  DESIGN / ASLAN

  苏日塔拉图

 “五个一工程”奖作品展示 | 《嘱托》 第4张

  通辽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国家艺术基金专家库评委,内蒙古艺术学院特聘教授,内蒙古艺术剧院艺术委员会委员,内蒙古民族大学客座教授,通辽市委党校客座教授,创作出歌曲近600首,舞剧《天上的风》音乐剧《尚喜树》编剧,出版歌赋集《蒙古盛装》,曾三次获自治区“五个一工程”奖,三次获自治区艺术创作“萨日纳”奖,并荣获乌兰夫民族艺术奖,《永远的牧歌》《金色摇篮》入选中国音协2019“听见中国听见你”中国当代歌曲精品工程。歌曲《守望相助》被确定为自治区成立70周年庆典主题歌曲,荣登2016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2020创作的歌曲《人民至上》《真理的味道》入选中宣部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信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曲精品集》,《人民至上》入选中宣部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百年红色经典——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音乐巡礼》,入选2020央视国庆晚会,启航2021央视元旦晚会和“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文艺晚会”等大型晚会。

  04

  作曲

  DESIGN / ASLAN

  方珲

 “五个一工程”奖作品展示 | 《嘱托》 第5张

  中国内地音乐人

  2003年毕业于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音乐制作系,从事作词、作曲、编曲、影视配乐工作至今。

  代表作品:《小梦想 大梦想》《朗诵光明》《瞭望中国》《梦中情人》《剑客》《一路幸福》《花是一朵我》《我的春晚我的年》《人民至上》《永远的牧歌》,为电影《2012来了》创作配乐、主题曲、片尾曲,为电影《如影随心》创作插曲《等得到》,为电影《暴走妈妈》配乐、创作主题歌《平凡妈妈》,在大型历史传奇音乐剧《天地运河情》中担任配器编曲、音乐总监。

分享到 65.1K

版权所有 内蒙古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机场南辅路5.5公里处

电话:0471-4934352传真:0471-4925404

投稿邮箱:nmgwlwycbzx@163.com

ICP备案号:蒙ICP备2021003352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3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