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动态

莫笑少年江湖梦

来源:  时间:2022-08-08 10:01:27   阅读量:

 

 莫笑少年江湖梦 第1张

 

 

《秋意•梦回家山》中国画 作品尺寸:240cmⅩ200cm

作者:王羽,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内蒙古美术家协会理事,内蒙古艺术学院新媒体学院数字媒体艺术系主任。

 

 

每个特殊的日子

一幅图画,一首诗歌,一联书法,一首音乐,一种情怀展示。 

 

 

 

导言

 

       立秋,是“二十四节气”之第十三个节气,秋季的第一个节气。斗指西南,太阳达黄经135°,于每年公历8月7或8日交节。我国古代一些文学作品将立秋分为三候:一候凉风至;二候白露生;三候寒蝉鸣。民间有“立秋”这天“贴秋膘”、“咬秋”、“啃秋”等习俗。

 
立秋-李娜音频 

 

 莫笑少年江湖梦 第2张

 

 

       朗诵人:李娜

       李娜,青年歌唱演员,中共党员,声乐硕士,内蒙古音乐家协会会员,呼和浩特市音乐家协会会员。融合美声唱法、通俗唱法、民族唱法为一体的演唱风格。多次受邀“内蒙古自治区春晚”、“内蒙古文联春晚”、“内蒙古草原文化节”、“呼和浩特电视台春晚”等节目录制。曾在中央音乐学院意大利歌曲比赛、中国音乐学院歌剧展演、内蒙古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以及室内乐大奖赛中荣获重要奖项。2016年成功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深受观众喜爱。代表作:《敕勒歌》、《约定》、《花雨往事》、《呼和浩特》等。

 

诗词

 

1

 

 
 莫笑少年江湖梦 第3张
 

偶成

宋·朱熹

少年易老学难成,

一寸光阴不可轻。

未觉池塘春草梦,

阶前梧叶已秋声。

 

秋声如鼓惊人梦、催人醒:生命呵,曾赋春光给少年,也寄春望予青春,许他成长,愿他耕耘!而今梧叶如信,一叶落,一声问:珍惜了吗?收获了吗? 

 

 

 

2

 

 
 莫笑少年江湖梦 第4张
 

立秋夕有怀梦得

唐·白居易

露簟荻竹清,风扇蒲葵轻。

一与故人别,再见新蝉鸣。

是夕凉飚起,闲境入幽情。

回灯见栖鹤,隔竹闻吹笙。

夜茶一两杓,秋吟三数声。

所思渺千里,云外长州城。

 

世间友情,每留下佳话种种,大唐白居易与刘禹锡的厚谊穿越了时空,清透着利害,问真于世道人心。

 

秋风清,又是一年炎凉光景,我那位无谓得失的“诗豪”朋友,此刻还好吗?

 

秋夜静,又引人思忆当时欢聚的一幕来,畅叙幽怀,谈笑风生,向来荣辱沉浮,又算得了什么?

 

灯影暗,夜茶淡,云鹤也歇了脚,竹林外谁起笙音?隐约在秋思。里远去了。千里之外的刘梦得,归去来兮吧!

 

中堂之音虽忧伤落寞,却不失温情厚道。

 

 

 

 

 

 

 

篆章

 莫笑少年江湖梦 第5张
 

作者:艺如乐图,蒙古族。内蒙古自治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内蒙古艺术学院硕士生导师

 

 

 

音乐

 
蓝天赋音乐:呼斯楞 - 蓝天赋莫笑少年江湖梦 第6张

       歌手:呼斯楞,蒙古族,1982年5月21日出生于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巴音花镇,中国内地男歌手,毕业于内蒙古戏剧表演艺术学院表演专业 。2005年10月,参加CCTV-3《星光大道》荣获月冠军、年度季军 。2007年12月,呼斯楞带领额尔古纳乐队发行了第一张国语专辑《鸿雁》,2009年4月,发行第二张专辑《往日时光》。2009年底,他推出个人音乐专辑《塞北·鸿雁》 。2011年12 月,参加蒙古音乐盛典,获得最佳男歌手奖项 。2015年11月,推出了单曲《我们回》 。

       曲作者:金鱼,青年音乐人,录音师,毕业于内蒙古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分享到 65.1K

版权所有 内蒙古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机场南辅路5.5公里处

电话:0471-4934352传真:0471-4925404

投稿邮箱:nmgwlwycbzx@163.com

ICP备案号:蒙ICP备2021003352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3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