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实践

二十大精神在基层丨文艺志愿服务让党的声音下乡进村

来源:内蒙古日报   时间:2023-01-04 08:48:08   阅读量:

  “二十大精神指航向,高质量开启新篇章;二十大精神指航向,续写伟业新辉煌……”近日,在乌海市海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雷锋志愿服务基地,文艺志愿者袁沛耀通过撸板呱嘴的形式,将一曲《永远感恩共产党》讲给群众听,在朗朗上口、接地气的乡音中,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落实、深入人心。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内蒙古文联积极引导各个文艺家协会、各盟市文联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不断创新宣传宣讲形式,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将理论与文艺相融合,组织创作了形式多样、内容生动、通俗易懂、感染力强的文艺作品。

 

  各级文联也组织所在地区文艺志愿者,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主动投入到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文艺创作中,推出一大批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以多种形式的文艺创作和文艺志愿活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百姓身边。

 

  “兴农惠民”“富裕和谐”……日前,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嘉尔嘎勒赛汉镇呼布其嘎查热闹非凡,阿拉善盟书法家协会的文艺志愿者挥毫泼墨,为基层群众创作祝福丰收的书法作品。

 

  当日,阿拉善盟文联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及部分艺术家,赴包联的呼布其嘎查,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创作作品、编排教授舞蹈等多种文艺形式把党的声音送到基层。

 

  “我们将着力打造‘文艺志愿’品牌活动,带动全盟文艺工作者积极行动,不断壮大文艺志愿者队伍,以更多更丰富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形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基层,搭建惠民、为民、乐民的文艺大舞台。”阿拉善盟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傲特更说。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自治区文联着力发挥文艺优势、统筹文艺资源,组织文艺骨干开展志愿服务宣讲、培训活动、文艺创作等,累计培训基层文艺工作者2000多人,创作主题文艺作品千余部,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同时,自治区文联推出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小戏小品·曲艺作品集》、放歌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音乐会、聚焦新征程 丹青谱华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美术书法摄影作品系列展、丹心寄翰墨——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书法网络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内蒙古优秀美术作品水彩粉画专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内蒙古民间文艺作品系列线上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美文朗诵等一系列网络文艺作品展览展示活动。 

分享到 65.1K

版权所有 内蒙古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机场南辅路5.5公里处

电话:0471-4934352传真:0471-4925404

投稿邮箱:nmgwlwycbzx@163.com

ICP备案号:蒙ICP备2021003352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3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