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实践

“送欢乐、下基层”文化慰问演出圆满成功

来源:内蒙古文联组联部  时间:2012-01-01 23:27:33   阅读量:

  由中国文联、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与内蒙古文联共同主办的2012年“送欢乐、下基层”文化慰问活动于2011年12月27至31日先后赴革命老区武川县、红色老区土左旗、边境旗县乌拉特中旗、杭锦后旗开展慰问演出活动,历时六天,共举办了四场演出,慰问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2011年12月27日,慰问团在内蒙古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吴迎春的带领下首先奔赴革命老区武川县,在武川县青山影视演艺剧场举行慰问演出。来自内蒙古歌舞剧院、内蒙古直属乌兰牧骑艺术团、内蒙古民族曲艺团、内蒙古杂技团、内蒙古二人台、内蒙古京剧团、内蒙古艺术学院、内蒙古广播艺术团、呼市晋剧团的演员为老区人民献上了精彩的歌舞、曲艺、魔术、二人台、京剧等精彩节目,令现场的观众大饱眼福。邸如文老人在得知有慰问演出的消息后,早早地就带着老伴等在了剧院,看完节目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老人还沉浸在喜悦当中,激动地对记者说:“现在我们这里时常有文艺演出,但是像今天这样一台节目什么类型的内容都有,而且个个都很好看的还是头一次,希望这样的慰问团以后能年年都来!”

“送欢乐、下基层”文化慰问演出圆满成功 第1张

  慰问团在武川县演出,图为独舞《马背上的女人》

  12月28日,慰问演出在红色老区土默特左旗政府礼堂举行,能容纳600名观众的礼堂坐满了人,而通道里也站了许多人。旗电视台在得知慰问团要来的消息后提前就做好了准备工作,对整场演出进行录制,拟把此次慰问的节目作为旗里2012年的春节晚会奉献给全旗的农牧民观看。

“送欢乐、下基层”文化慰问演出圆满成功 第2张

  慰问团在土默特左旗演出,图为京剧《美猴王》

  12月30日,演出慰问团在内蒙古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巴特尔的带领下,早上天还没亮就出发前往500多公里以外的乌拉特中旗。刚刚获得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的漫瀚调传承人、中国十大原生态歌王之一奇附林老艺人已至花甲之年,为了不影响慰问演出,也是天不亮就早早起来随慰问团一起出发。在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能容纳600人的政府礼堂,演出还没开始,前来观看的群众就已经坐得满满的,旗政府四大班子的领导全部都观看了慰问演出,演员们的精彩表演博得观众们的一致好评。

“送欢乐、下基层”文化慰问演出圆满成功 第3张

  慰问团在乌拉特中旗演出,图为群舞《草原酒歌》

“送欢乐、下基层”文化慰问演出圆满成功 第4张

  漫瀚调《天下黄河九十九道弯》

“送欢乐、下基层”文化慰问演出圆满成功 第5张

  杂技《蹬人》

  12月31日,慰问团来到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演出安排在能容纳800人的河套酒业演播大厅进行,同样是座无虚席,同样是掌声不断,群众们普遍反映,节目十分精彩,没看够!希望这样的“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活动能长期开展,能经常深入到基层。

“送欢乐、下基层”文化慰问演出圆满成功 第6张

  慰问团在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演出,图为武利平在表演小品

  参加“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活动的演员共有50多人,其中主要演员有著名表演艺术家、内蒙古戏剧家协会主席、内蒙古二人台艺术团团长武利平,著名民间艺术家、漫瀚调传承人奇附林,内蒙古京剧团国家一级演员李继春,内蒙古曲艺团国家一级演员乌云桑、金巴、巴雅尔等,演员年龄最小的只有十四岁,年龄最大的已经六十岁。

  (组联部)

分享到 65.1K

版权所有 内蒙古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机场南辅路5.5公里处

电话:0471-4934352传真:0471-4925404

投稿邮箱:nmgwlwycbzx@163.com

ICP备案号:蒙ICP备2021003352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3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