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

作品名称:《草原萨日朗》

作者:云飞

创作时间:

创作地点:

作品简介:

新歌速递|《草原萨日朗》

 

 

       《草原萨日朗》,是由童童作词,张明怀作曲的一首原创歌曲,由云飞倾情演唱,表达了让草原儿女幸福之花、民族团结进步之花盛开在中华大地上的美好愿望。

 

       萨日朗是草原上具有代表性的花朵,也叫山丹花,火红鲜艳、婀娜多姿、与众不同,象征着草原上美丽的姑娘,人人喜爱、人人仰慕、人人向往。歌曲主题鲜明、立意巧妙,形象地把草原上特有的萨日朗花作了恰当的描述和比喻,使作品有了活力,有了人文形象。把对萨日朗姑娘的向往喜爱演变成了对大草原一生一世的追随和眷恋,展现了各族儿女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建设伟大祖国,共同创造幸福生活的美好景象。 

 

       该作品是一首欢快的草原歌曲,结构为二段体,调式为小调式。歌曲旋律优美简短、朗朗上口,节奏轻快明朗、动感十足,情感热情奔放、感染力强,具有现代流行歌曲的元素和风格,是一首为老百姓喜听爱唱,能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作品。

 

《草原萨日朗》
作词:童童
作曲:张明怀
演唱:云飞
 
草原的姑娘是纯洁的萨日朗
她青春的年华飘洒着芬芳
那明亮的眼睛像天上的星星
让我为她痴情  为她幻想
 
草原的姑娘是迷人的萨日朗
她美妙的歌声荡漾我心房
那温柔的脸庞像皎洁的月亮
让我为她陶醉  为她仰望
 
草原的姑娘  草原的萨日朗
她就是我梦中  甜蜜的向往
草原的姑娘  草原的萨日朗
我愿将她陪伴  为幸福歌唱
 
草原的姑娘  草原的萨日朗
她就是我梦中  甜蜜的向往
草原的姑娘  草原的萨日朗
我愿将她陪伴  为幸福歌唱
我愿将她陪伴  为幸福歌唱
 

 

作词

 

童童

 
 

       童童,词作家,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内蒙古音乐家协会会员,内蒙古作家协会会员,内蒙古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内蒙古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代表作有《我的家乡内蒙古》《心中的西藏》《烈火岁月》《阿妈的呼唤》《打马回草原》《蔚蓝的远方》等。作品多次在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内蒙古卫视、吉林卫视等媒体播出。曾荣获山西省 “五个一工程”奖、内蒙古自治区“五个一工程”奖、南京青奥会十大金曲奖。

 
 
 

 

作曲

 

张明怀

 
 

       张明怀,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包头市音乐家协会名誉副主席,青山区音乐协会顾问,创作歌曲近千首,作品多次获国家、省市级创作奖,草原歌曲曾获内蒙古“五个一工程”奖和“萨日纳”奖,代表作有《美丽的包克图》《中国梦》《我的草原我的家》《我在草原等你来》《老爸老妈》《好一个新时代》等,出版了个人作品专辑《佛珠》《在草原上种太阳》。2019年创作的儿童音乐剧《魔幻那达慕》,首次获得2017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

 
 
 

 

演唱

 

云飞

 
 

       云飞,内蒙古包头人,北京歌剧舞剧院独唱演员,2012年获央视《星光大道》年度亚军,2014年参加央视星光大道节目十周年庆典演出,曾参加“感动百姓山西乡村爱心大使颁奖典礼”,被组委会授予“爱心形象大使”称号,2015年获“首届音乐创意人才扶持计划项目民族音乐创作者奖”,多次参加央视春晚,代表作有专辑《云飞传奇》《云飞传奇Ⅱ》等。

 
作品详情:
分享到 65.1K

版权所有 内蒙古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机场南辅路5.5公里处

电话:0471-4934352传真:0471-4925404

投稿邮箱:nmgwlwycbzx@163.com

ICP备案号:蒙ICP备2021003352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3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