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

作品名称:《和风吹来百花香》

作者:穆子、杨继龙

创作时间:

创作地点:

作品简介:

新歌速递 |《和风吹来百花香》

 

《和风吹来百花香》

 

作词:赵刚

作曲:包乐尔

演唱:穆子、杨继龙

编曲:雷景玉

录音:蒙蒙

混音:蒙蒙

 

微信图片_20220527095844.jpg

 

       该作品寓意民族团结进步之花在中华大地常开长盛,表现出各族同胞心连心,手挽手,共同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念。

作词:赵 刚

 

微信图片_20220527095847.jpg

 

       赵刚,原内蒙古军区文工团编创室主任,大型晚会导演、国家一级编剧、著名撰稿人,词作家;全军文艺汇演编剧,导演金奖及中国文华奖,内蒙古自治区萨日娜奖金奖获得者;自治区各项大型活动及历年春节晚会策划人、撰稿人、导演。主要作品:自治区成立7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永远的赞歌》策划、撰稿;内蒙古卫视大型真人秀《这是我的家乡》总编剧;内蒙古艺术剧院民族歌舞情景剧《草原上的乌兰牧骑》总编剧;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四届运动会及残运会开闭幕式晚会总导演、总撰稿。内蒙古文联建党100周年大型交响组歌《永远跟党走》策划、撰稿,作词。代表歌曲《金色的摇篮》,《草原母亲》《迈开大步向前走》《多想为你唱首歌》。

 
 

作曲:包乐尔

 

 

微信图片_20220527095850.jpg

 

       包乐尔,蒙古族,博士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作曲专业,现于内蒙古艺术学院作曲系任教。创作与研究方向为探索现代、当代蒙古族风格音乐作品的创作实践与技术性解析。2016年以作曲身份入选“国家艺术基金手风琴艺术民族化推广人才培养项目”,并为项目组提交两部原创作品,得到专家认可。作品形式多样,如交响乐作品《意象·布里亚特》、民族乐团作品《多彩草原》、室内乐作品《草原生灵》、电影音乐《母亲的飞机场》、旅游形象宣传片音乐《天堂草原·内蒙古》等。

 

演唱:穆 子

 

 微信图片_20220527095853.jpg

 

       呼和浩特市资深音乐人,唱作人。音色独具一格,早期参加内蒙古地区电视台各大中型文艺晚会,内蒙古自治区昭君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及内蒙古汉语春节联欢晚会,翻唱内蒙古著名作品《你好,内蒙古》《为内蒙古喝彩》《牵手草原》等一系列代表内蒙古草原文化的作品,擅长流行音乐,热爱音乐,并用独特的音色诠释首首经典歌曲。

 

演唱:杨继龙

 

 

微信图片_20220527095855.jpg

 

       毕业于内蒙古艺术学院器乐系,竹笛专业。毕业后考入武警内蒙古总队文工团;2001年获得武警系统文艺奖二等奖;2002 年进入呼和浩特市民族歌舞团;2004年获得内蒙古首届室内民族器乐大赛二等奖;2007年获全国声乐大赛(文华奖)优秀奖;2012年参加全国声乐大赛(文华奖)获得流行演唱组全国三等奖。2020年策划创办了魔音 LiveHouse。

 
 

编曲:雷景玉

 

 

微信图片_20220527095859.jpg

 

       雷景玉,汉族,音乐制作人,硕士研究生学历。2003年考入内蒙古艺术学院本科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专业,后又考入音乐与舞蹈学硕士(作曲方向),先后师从作曲家李世相教授、崔逢春教授学习。创作歌曲作品20余首、室内乐10余首、管弦乐作品数首。2007年建成了自己的音乐工作室,参与编曲制作了大量单曲、歌曲专辑、歌剧、电影音乐等众多体裁的音乐作品,并多次参与内蒙古电视台春晚,道德模范主题晚会等电视节目的音乐制作。参与制作的作品有民族歌剧《寻梦》,电影音乐《红尾鸽》、《塞外长风》,二人台实验歌舞剧《果子红了》,大型现代京剧《红烛颂》,实验昆曲《还魂三叠》,舞台风情剧《鄂尔多斯婚礼》,歌曲《跟着你》(阿拉泰)、《忘不了我是蒙古人》(齐·宝力高)、《流吧,额尔古纳河》(关牧村)、《就为那殷殷嘱托》(常思思)、《草原夜色多美好》(李妮娜)、《母爱的味道》(孟根其其格)、《带上草原嫁给我》等。音乐修养全面、作曲技术娴熟,编曲、制作实践经验丰富。

 

 

作品详情:
分享到 65.1K

版权所有 内蒙古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机场南辅路5.5公里处

电话:0471-4934352传真:0471-4925404

投稿邮箱:nmgwlwycbzx@163.com

ICP备案号:蒙ICP备2021003352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3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