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

作品名称:《心中的歌》

作者:孟根

创作时间:

创作地点:

作品简介:

放歌新时代 |《心中的歌》:唱出信仰的本色

 

       为全面彰显内蒙古各族人民吃苦耐劳、一往无前的蒙古马精神,以优秀文艺作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建各族人民共有精神家园,内蒙古音乐家协会于2021年1月开展了“放歌新时代”歌曲征集活动。共收到全区来稿152件,经专家评审,最终选取23首歌曲作品入围展播。   
 
 

歌词

《心中的歌》

演唱:孟根

作词:宋宇春

作曲:青格乐

编曲:郭宇鑫

混音:蒙根

吉他:郭宇鑫

录音师:金鱼

录音棚:金子音乐工厂

 

胸中有一团火

照亮万千个你我

带来光明走向希望

构建崭新的中国

 

心中有一首歌

带着满腔的炽热

历经风雨凭着执着

谱写百年祥和

 

心中的歌

我来唱你来合

唱起在伟大时刻

唱出信仰的本色

 

心中的歌

我来唱你来合

陪伴着万家灯火

歌唱幸福的生活

 

演唱:孟根

 
       孟根,国家一级演员、女中音、内蒙古艺术剧院歌舞团独唱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内蒙古自治区音乐家协会会员、内蒙古自治区青联联合会常委、内蒙古长调艺术交流研究会理事、呼和浩特市青联联合会常委。
 
       代表作有《故乡的奶茶》 《走不出的阿拉善》 《会说话的石头》 ,长调《曼德尔瓦的山梁》等。
 
 

 

 

作词:宋宇春

 
       宋宇春,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 中国少年儿童艺术基金会“北京少儿艺术专家组委会副主任委员” 、 北京“慕衍童声”艺术委员会委员、内蒙古音乐家协会会员、赤峰市作家协会会员、内蒙古草原爱乐乐团驻团词作者、童星闪闪亮超级童声大赛组委会新歌创作部特聘词作者。作品曾在《歌曲》《广播歌选》《儿童音乐》《中小学音乐教育杂志》《草原歌声》《百柳》《红山晚报》等期刊及报刊多次发表。
 
       代表作品:《故乡的草原》《远方》《终于活成自己讨厌的模样》。
 
 

作曲:青格乐

 
       青格乐,蒙古族,毕业于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音乐制作系。
       曾参与制作专辑:李荣浩《耳朵》《麻雀》,乌兰托嘎《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白玉花《科尔沁民歌》,哈布尔《心中的草原》,白春生《马背豪情》,孟根《故乡的奶茶》,白红梅《万丽姑娘》,哈泊力夫《新蒙古声音》,《高小姐-春亮科尔沁民歌专辑》,查丽娜《红色恋人》等。

 

作品详情:
分享到 65.1K

版权所有 内蒙古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机场南辅路5.5公里处

电话:0471-4934352传真:0471-4925404

投稿邮箱:nmgwlwycbzx@163.com

ICP备案号:蒙ICP备2021003352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392号